首页>社会

王清宪会见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外国驻华使团

2021-10-13 09:18:00 【关闭】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安徽省长王清宪在蚌埠会见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的外国驻华使团。副省长周喜安参加。 

  驻华使团成员来自柬埔寨、阿塞拜疆、土耳其、泰国、摩尔多瓦、斯里兰卡、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黎巴嫩、乌克兰等11个国家,包括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约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等。 

  王清宪对驻华使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文化是人类的精神家园,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安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诞生于皖北的老庄道家学说与儒家学说一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文脉。近现代以来,安徽思想文化活跃,文化名人荟萃,在推动中国文化开放、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以举办论坛为契机,为不同文明、制度、文化交流互鉴搭建高端对话平台,增进沟通、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世界文化交流、文明进步贡献更多智慧。 

  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代表外国驻华使团表示,安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令人印象深刻,愿进一步密切与安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友谊,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吴量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