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公园礼物”亮相服贸会

2021-09-08 11:27:00 【关闭】 【打印】

  “‘公园礼物’的展区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一是展区小而美,二是产品超丰富,三是互动体验多。”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介绍道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公园文创展区的特色。 

  带着好奇与期待,来到首钢园区三号馆北京“公园礼物”展区一探究竟。在陶然亭公园展位,看到冰雪主题的鼠标垫、电脑包、行李箱等文创产品前围满了大人小孩,有挑颜色款式的,有拍照纪念的,一时间,仿佛置身文创市集。一旁,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项目裁判祖培广正认真讲解着滑雪基本要领。不少体验者在专业指导下,站在滑雪板上做着滑雪动作。为激发观众对冰雪文化、冬季运动的热情,陶然亭公园在现场准备了滑雪模拟体感游戏,让更多人提前感受冬日的滑雪乐趣。“再过几个月,北京2022冬奥会就要来了。我们本次以‘冬奥进公园’为主题,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我们还邀请现场观众投票,将文创产品开发上市的选择权交给每一位文创爱好者!滑雪模拟体感游戏极具创新性、趣味性和体验性,还能根据体验者的互动情况反馈动作是否标准。在娱乐健身的同时也能掌握滑雪技能。”陶然亭公园展位负责人说道,“未来,公园将结合冬季冰雪活动及公园特色为大家带来更具科普性、实用性,又不乏趣味性的文创产品,将冰雪元素、冰雪文化融入到游客生活的各个方面。” 

陶然亭公园的冰雪主题文创产品 

游客体验滑雪模拟体感游戏

  在北京动物园展位,“北动家族”的人气王“大熊猫北北”和“东北虎萌萌”为现场观众展示文创产品、发放小纪念品,引来一众游客围观互动。北京动物园负责人介绍,“北动家族”的设计灵感都来源于北京动物园饲养的各类珍稀野生动物,并从中选取本园特有的本土动物以及深受游客喜爱的明星动物,共同构成了“北动家族”。与上一届服贸会相比,今年进一步拓展了“北动家族”IP形象的产品研发,除了带来深受喜爱的公仔、拼图、手办等伴手礼外,还带来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小物件,如北动家族网红冰棍、曲奇,唤起童年回忆的魔方……让动物园展区更有童趣和生活气。今年,北京动物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三大类26款文创产品;在公园主题日的北京动物园专场上,通过直播讲解动物科普知识和“北动家族”故事,让受众更关注这座百余年之久的动物园,保护动物园内可爱的“北动家族”成员们。 

北京动物园的“北动家族”成员合影

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直播讲解动物科普知识和“北动家族”故事

  除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外,本届服贸会期间,颐和园、天坛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围绕“历史照进未来”主题,带来了13个品类、200余种文创精品及爆款产品,集中展现了一系列更具文化与创意、文化与旅游相交融的产品和活动,吸引游客们前来打卡。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