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2021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走进江西吉安

2021-04-19 11:02:00 【关闭】 【打印】

  2021年4月17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在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的捐助下来到了吉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开展“星能冠军助学项目-乡村发展基金会吉安行”,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共同筑起体育强国梦。

  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开萍,吉安市教体工委书记、局长李全胜,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跳水奥运会冠军高敏,奥运会男子双人皮划艇冠军杨文军,奥运会81KG级拳击冠军张小平,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5公里竞走冠军高红苗,东亚足球四强赛冠军成员杨智,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体能专家、国家队体能教授佟春雨等出席启动仪式。

  吉安市教体工委书记、局长李全胜主持本次活动,并即兴赋诗一首。

《赞星能公益吉安行》

李全胜

星能助学到吉安,

冠军助学公益赞,

奥运冠军来训练,

少年体校笑开颜。

走访贫困运动员,

关怀老区送温暖,

学习党史促党建,

携手同上井冈山。

  启动仪式上,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开萍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和省体育局对吉安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跳水奥运冠军高敏与在座的师生们共同分享公益心得。回顾职业生涯,迈入公益时代,到全民普及体育、力争让每个学生成为自己的“冠军”,高敏用冠军委员会冠军们的经历鼓舞和激励所有为体育奋斗拼搏的小运动员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通过体育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成为自己的冠军。高敏始终探索的是如何让每一个捐赠人的精神力量与光,通过星能基金会带给每位小运动员们,让他们在未来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全场起立共同朗读《体育颂》,在朗读中感受体育的力量。

  奥运宣讲员高俊飞通过传达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在全体领导嘉宾、冠军代表的见证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捐赠。

  国家队体能教练佟春雨给学生们带来了标准专业的体能课

  奥运冠军们与小运动员们共进午餐,用餐过程中回答了小运动员的一些疑问,并鼓励每位小运动员努力训练,并且要努力读书,学习理论知识。

  奥运冠军们参观小运动员们的宿舍,并询问了小运动员们的生活训练情况。

  男子双人皮划艇奥运冠军杨文军、奥运会拳击男子81KG冠军张小平,5公里竞走冠军高红苗,东亚足球四强赛冠军成员杨智。

  小运动员们进行训练

  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介绍,该基金会是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心愿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赞助中国体育最基层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贫困、伤病残运动员,将体育精神和体育常识传递到基层体校。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