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中国驻外使领馆向海外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7 15:42:00 【关闭】 【打印】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德国、瑞典、北马其顿、博茨瓦纳、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大使馆向当地侨胞和留学生等发放“春节包”,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5日向旅德侨胞和留学生发放装有防疫物资的“春节包”。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许多旅德同胞都将留在当地过年。驻德使领馆全体工作人员也将坚守阵地。吴恳同时说,驻德使馆春节线上招待会专题网站当天正式上线。网站上,上海民族乐团将带来专场春节民族音乐会,国家京剧院将带来整台京剧名篇《白蛇传》,还有各类春节民俗、非遗和旅游视频。 

  留学生代表、柏林工业大学制造技术专业硕士生刘天佑说,“春节包”承载着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怀与牵挂。尽管疫情仍在德国持续,但他有信心在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积极学习、健康生活。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5日在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举办“春节包”发放仪式。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表示,疫情在瑞典暴发近一年来,同胞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书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春节包”内有口罩、药品等防疫物品和一些年货,希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传递给每位同胞。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4日向当地中国同胞致新春慰问信并发放“春节包”。张佐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当地中国同胞坚守岗位、团结抗疫、互帮互助。当前疫情依然严峻,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同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留守在当地的中国务工人员以及当地华侨感谢使馆精心制作的“春节包”并表示,“春节包”让身处海外的同胞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温暖。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日前启动防疫“春节包”发放工作,“春节包”内有防疫物品。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说,使馆将继续为困难侨胞提供必要协助,做在博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5日向在菲中国留学生、侨胞、中资企业人员等发放“春节包”。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希望大家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来自祖国和亲人的温暖与祝福,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春节。 

  除防疫物资外,“春节包”内还有春联、“福”字、牛年生肖饰物和慰问卡。留学生代表、来自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的罗佳艺说,“春节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和问候,“我们今年在菲律宾过年并不孤单,心中倍感温暖”。 

  新春佳节前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在马中国留学生和侨胞等发放“春节包”,除防疫物品外,“春节包”内还有“福”字、“福”袋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致全体在马中国同胞的一封信。当地留学生和侨胞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马来西亚过一个平安吉祥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