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2021元旦 “赠阅青岛”城市推广活动顺利举办

2021-01-05 09:51:00 【关闭】 【打印】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承办,青岛市市南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良友书坊协办的“赠阅青岛”2021新年城市计划,正在以赠予10000个城市盲盒方式,邀你打开一本城市之书,领略它的风光与风韵,了解它的态度与精神,感受它的开放与友好。 

“赠阅青岛”城市推广活动展示台

 

  2021年1月1日上午10点,包括作家、艺术家、共青团志愿者及普通市民在内的城市志愿者,走向栈桥,向在此游玩的客人派送“赠阅青岛”城市盲盒。为配合防疫防控要求,原定在此举行的启动仪式已经取消,这让“赠阅青岛”行动更像一场偶遇。来自上海的年轻游客说:“新年收到过来自亲人、爱人、朋友的各种礼物,但从来没有一份礼物来自一个城市,这是被我喜欢的青岛表白了呀。”而来自深圳的王小姐则表示,“礼物太新颖太精致,不禁有被一个城市郑重问候的感动”。五位2020年参加高考,来到青岛上大学的年轻人,分别来自山东泰安、山西大同、山东聊城、四川凉山、安徽巢湖。他们在栈桥边收到了现场派发的城市盲盒,也欣喜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慨和对城市的祝愿。 

青岛栈桥广场“赠阅青岛”城市推广活动现场

  据了解,“赠阅青岛”活动在筹备过程中,激发了岛城文艺界的极大热情和关注,百名定居青岛及旅居外地的青岛籍作家、艺术家、策展人、演艺明星等纷纷以城市代言人的身份录制视频,手持赠阅青岛“小蓝盒”向友客发出邀约。青岛籍艺术家姜永杰先生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木刻作品“我的青岛”,它微缩成一张精致的凸版明信片,隐进盲盒里。在活动现场,与城市盲盒同步赠送的,还有来自青岛宝山的特色水果——红日苹果。 

  据了解,“赠阅青岛”城市计划在未来将成为岛城的一项年度行动,由2021年元旦起,在青岛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会有更为丰富的城市语言被一一打包成礼物,期待在某个时刻,与你相逢。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