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张家口之行|星能携手民生银行,深耕校园推广冰雪教育

2020-12-28 15:52:00 【关闭】 【打印】

   

  20201225日,星能公益基金会在中国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的支持下,踏着2020年年尾的脚步,来到最后一站——张家口冬奥学校(宣化二中)。在这个圣诞节日浓烈之际,为冬奥学校的师生们带去星能冠军的精神与力量,共同期盼2022年在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让冠军精神点亮孩子们的前路,让做自己的冠军成为前进的信念。 

   

  全场共同起立朗读《体育颂》,体育是正义、是美丽、是荣誉、是和平……在朗读声中感受体育的力量。 

   

  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现场为宣化二中的青少年们讲述,基金会创立至今走过的路途与遇见的故事,看到那么多的孩子因为冠军的到来,精神的传递,真正的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切实帮助,具有了改变,这才是星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与信心。 

  高敏现场将孩子们给星能写的信通过PPT形式展示给在场的青少年们,感恩和真诚汇集成星能的光亮,公益也是育人,未来希望能得到更多青少年们回馈的声音。 

   

  星能冠军委员会委员、自由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郭丹丹,现场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踏上体育之路,一路披荆斩棘,站上世界舞台的自传。其中有痛苦、有放弃、有绝望,但随之相伴的是更大的勇气、坚持和信念。 

  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 

  然而体育精神,值得每一位无论未来是否从事体育行业的青少年们,去学习和铭记。在人生道路上,变得是选择,不变的是对目标的坚持与持续进步、努力。 

   

  奥运宣讲员姜琳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历史传达给每一位青少年们,在奥运发展的历史中感受中国百年申奥之路的不易,更在每一位在奥运会上洒下血泪的奥运前辈们的身上,学习坚持不懈、永远追寻突破自我的极限的精神。 

  每一次的演讲都是一颗种子,轻轻种在每一个小运动员的心中,而时间和经历是最好的灌溉,总有一颗会迎风长大,成为自己的冠军。 

  在每一个青少年成长发育、奠定价值观重要的阶段,星能冠军的到来,体育精神和做自己冠军信念的培养,对青少年们是至关重要的,是星能的初心和期盼。 

   

  此次星能公益基金会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张家口冬奥学校带来物资的捐赠和贫困学生与优秀学生的现金捐助,在精神滋养的同时,也在物质上为孩子们提供温暖。 

   

   

   午餐时,小运动员们争相恐后地围绕着冠军们提出各种自己的问题,冠军们耐心解答。 

   

  张家口冬奥学校(宣化二中)的孩子们也特意为冠军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印象恒毅》将孩子们的才艺淋漓尽致的在舞台上呈现,寻梦、追梦的每个设计板块也契合了所有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追寻梦想,与体育精神共通的执着精神。 

   

   

   

  至此,2020年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的最后一站,到此结束。这一年,星能共走过8个省、12个县市,使得近10000 位青少年感悟到”做自己的冠军“的体育精神和“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让3875位青少年得到了物资捐助,167位青少年得到现金资助。 

  期待2021,星能之火点燃中国土地上更多的城市和孩子的梦。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