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凭啥这么“幸福”?

2020-11-19 15:29:00 【关闭】 【打印】

    2020年11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青岛上榜。这是一项超过10亿人次参与、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推介城市情况

 

    按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青岛提出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青岛加快推动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城市幸福宜居指数逐渐攀升。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在给老百姓营造幸福氛围,在努力提升城市硬件设施的同时,不断打造更加充满人情味儿的幸福软实力。青岛市通过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财政投入惠民不断加码,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攀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青岛市获得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主动融入“双循环”,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城市能级,从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青岛作为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在生活品质、城市吸引力和教育资源等多方面名列前茅。”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和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窦德景,从大数据视角分析了青岛在此次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中的优势。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