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发挥特色小镇 扩大有效投资会议在杭州举行

2020-08-04 14:48:00 【关闭】 【打印】

  83日,浙江省特色小镇投资推进大会在杭州市余杭人工智能小镇召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翁建荣参加会议话。会议现场,举行了浙江省首个特色小镇招商云平台发布仪式 

 

 

  浙江省特色小镇投资推进大会现场 

 

  据了解,浙江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负责人,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银杏谷资本等10家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签约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城镇处处长杨建根对浙江全省创建类特色小镇半年度投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3个上半年完成投资量超过10亿元的小镇代表(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义乌光源小镇、朱家尖禅意小镇)和3个金融单位代表(省金控、省建行、银杏谷资本)作了交流发言。 

  同时,通报指出上半年,浙江全省特色小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以抓项目、强服务、促投资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全省特色小镇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重大影响。全省特色小镇二季度投资强劲回升,110个创建对象上半年完成投资414.8亿元(不含商品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镇均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全省投资增速0.1个百分点;全省特色产业投资平均占比达到79.4%,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舟山、杭州、温州、湖州、台州、金华等6个设区市特色小镇镇均投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8小镇上半年完成投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占比达到43.6%,其中28个小镇完成投资超过5亿元,8小镇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6个小镇完成投资为全省平均水平3倍以上。上半年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共实施项目1544个,其中111个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超过1个亿;1544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7个,占项目总数的52.3%,完成投资额占全省投资90.9% 

  翁建荣副主任在会议上说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浙江特色小镇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同时,抓投资是浙江下阶段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形势所需,也是特色小镇自身建设和发展所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作为特色小镇2.0的总方向,把“产业更特、创新更强、功能更优、形态更美、机制更火、辐射更广”作为新目标,通过实施八大工程,不断推进特色小镇迭代升级,打造特色小镇2.0版;紧盯目标、毫不松懈,紧盯全省投资目标、紧盯小镇年度投资考核目标、紧盯重大项目,建立健全小镇投资进度通报机制,将投资进度与年度考核挂钩、将年度考核与小镇命名挂钩;善于借力、用足政策,用好全省特色小镇招商云平台,常态化发布小镇招商信息,加大小镇项目招引力度;用好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为小镇发展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高效协同、凝聚合力,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的产业生态系统,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协同、功能协同、文化协同、治理协同、区域协同,各地政府、部门和小镇管委会要为小镇在项目招引、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店小二”服务。 

 

  浙江省首个特色小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现场举行了特色小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累计签约项目122个,签约额约1000亿元,其中12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额达196亿元;其余110个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下一步将在各地分别举行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800亿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