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莅临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指导工作

2020-07-20 16:35:00 【关闭】 【打印】

  7月19日上午,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专员鲁鸣,郑州市惠济区教育局局长刘博,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莅临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指导工作。 

  现场,一年级少先队员们为钱永刚教授和鲁鸣专员佩戴红领巾并送上鲜花。 

  惠济区教育局局长刘博为钱永刚教授颁发“钱学森少年先锋大队”名誉大队辅导员聘书、为鲁鸣专员颁发顾问聘书。 

  钱永刚教授对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学校要培养聪明人,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更好地践行爱国、创新的科学精神,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成立于2019年8月,是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与郑州四中建立发展共同体,通过教育理念共享、教师交流互培、校本教研共联、教学活动共进等四种形式实现一体化发展,为学生创设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升学平台。 

  在钱永刚教授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下,郑州四中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也得到蓬勃开展,为了更好地弘扬钱学森精神,让钱学森精神在每位孩子幼小心灵埋下一颗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种子,学校也在努力争取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名字,命名少先大队即钱学森少年先锋大队。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校长张京涛介绍,学校在文化建设、特色德育、校本课程等方面正在逐步探索实践,在传承郑州四中优良传统方面,坚持弘扬钱学森精神,把钱学森精神教育作为学校特色德育活动,全体师生通过观看钱学森影片、视频报道、精神读本等形式,学习和践行钱学森精神,让师生对钱老对国家航天、科技、教育等各个方面的贡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追求。 

  接下来,郑州四中实验学校会以“钱学森少年先锋大队”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求真”的科学精神,践行钱学森教育思想,努力探索杰出拔尖人才培养之路,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之后,校长张京涛陪同钱永刚教授一行参观学校校园,钱永刚教授对学校航天报国园设计思路和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刘博局长对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规划给予了肯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