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董青当选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主席

2019-08-14 09:14:00 【关闭】 【打印】

  近日在葡萄牙召开的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IASIA换届选举中,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部主任董青当选该组织新一届主席。 

  IASIA创建于1962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世界行政院校系统最高层次的国际机构,也是公共行政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其会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公务员管理和培训机构、高等院校、公共行政研究机构和智库等约160多家,都是各国从事治国理政研究和治理人才培养的核心机构。IASIA12个常设工作组,围绕相关专题开展经常性合作研究和研讨交流,包括:公共行政教育和培训、公共部门改革、地方治理与发展、公共政策制定和实施、公共伦理和文化、公共治理和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全球化及区域一体化、性别平等与多元化、反腐败、公共行政与可持续发展等。该组织作为交流和分享公共治理经验,探讨应对公共行政领域全球性挑战的国际性平台,对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于1995年加入该组织,积极参与该组织的管理事务和各项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董青的当选,系该组织首位来自亚洲地区和来自中国的主席,体现了国际公共行政领域对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是中国国际影响力提升的结果,也体现了会员单位对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和治国理政研究领域重要作用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