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首届“中国与世界”对话活动

2019-04-08 10:40:00 【关闭】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校举办首届“中国与世界”对话活动,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反贫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出席活动,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致辞。对话嘉宾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前主席、普利茅斯岩保险公司董事局主席詹姆斯·斯通,欧盟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主席、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罗伯特·沃克,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曹立,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希为,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县委书记向承强

  谢春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和积极响应。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努力实现这一理念,为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减贫领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评价“中国是为全球减贫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习近平主席强调,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槌。因此,“全球可持续发展——反贫困”作为“中国与世界”对话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培养高中级干部的学校,同时也肩负着理论建设、社会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等多方面的功能。开放办学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一个特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将积极为中国与世界搭建增进互信、加深了解的桥梁,为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外嘉宾围绕反贫困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在对话中,嘉宾精辟论述了贫困的内涵,系统介绍了世界与中国的减贫经验,深刻阐释了贫富差距与贫困的关系,高度评价了中国减贫理论与实践成就,并为2020年后的中国减贫工作建言献策。嘉宾一致认为,人类发展的历程与反贫困的进程密不可分,贫困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贫困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