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京张高铁全面架设接触网

2019-03-14 09:33:00 【关闭】 【打印】

  日前,京张高铁在新保安至下花园区段成功架设一条1300多米长的接触网导线,标志着京张高铁通信、信号、电力供电、电气化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径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终到河北张家口,正线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下花园至太子城的崇礼支线全长54公里,共设2座车站。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京张高铁正线共需架设接触网590.66条公里,崇礼支线135.03条公里。线路设计时速有120160200250350公里五种等级,接触网施工标准也各有不同。为保证高速列车运行稳定可靠,中铁电气化局在全线接触网导线架设施工中,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施工,保持导线展放的平直度,满足高速列车运行中弓网关系的相关技术数据要求,为列车提供稳定可靠的牵引动力保障。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