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浙江为治水河长“定做”形象标志

2018-03-09 14:26:00 【关闭】 【打印】

  36日,浙江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向社会公开征集河长LOGO。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治水(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表示,浙江首创的河长制(湖长制)正在全国大力推行,当下需要一个“河长”形象标志,用于提升河长形象的可识别度和河长制各级工作机构的业务宣传。 

  浙江是全国污水整治的“排头兵”,2008年浙江在全国首次提出“河长制”概念;2013年浙江“河长制”全面实施;如今,浙江“五水共治”工作成绩斐然,截至2017年底,浙江58个县控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和16455个劣V类小微水体已全部验收销号,省控劣V类水质断面已全部消除。 

  同时,浙江首创的“河长制”也逐渐向全国各地推广。在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治水(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看来,“河长制”是浙江治水工作开展至今最重要的经验,如今为“河长”量身定做一个形象标志将有助于提升河长形象的可识别度和河长制各级工作机构的业务宣传。 

  然而,河长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形象?葛平安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出谋划策,为河长们“量身定做”一个LOGO 

  当天,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夏学民捐赠了一幅《河长》美术作品,据他介绍,该作品借鉴了大禹治水传说,以硬朗的版画风格勾勒出河长主体形象,以汹涌的波涛环绕其外,充分表现了河长治水的英雄本色。另外,颇具中国风韵的“河长”二字下方标注大写汉语拼音“HEZHANG”,体现语言文字规范化,图形与文字整体构成一幅具有现代设计感的美术作品。 

  据了解,当天还举行了河长形象标志首次作品征集讨论会,来自浙江大学“求是印象”文化创意机构、中国美术学院、衢州学院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及设计师们,就河长形象标志的要素构成、主题思想和设计理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