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准扶贫

推动中部地区跑出“加速度”

2021-04-20 12:39:00 【关闭】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会议强调,要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很大,大有可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空间枢纽,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资源丰富,交通发达,产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要推动中部地区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要着力打造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内陆地区开放高地、巩固生态绿色发展格局,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中部地区各省份要以这次重大布局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形成内陆高水平开放新体制;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实现绿色崛起。 

  谋定而后动。我们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一步一个台阶不懈攀登,实施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部地区的产业基础、市场优势、科教资源条件和人力资源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蓝图化为行动,让愿景早日变成现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