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准扶贫

致敬!这伟大精神

2021-03-09 12:55:00 【关闭】 【打印】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短短24个字,是对过往减贫经验的全面总结,是对时代英雄的致敬,也为中国农村工作赓续前行注入新动力。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减贫是一个历史性难题,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能够实现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减贫同步,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 

  这人间奇迹背后,闪耀着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这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以这一伟大精神为指引,十四亿人乘势而上、永不懈怠,必将创造更多新的奇迹。 

  这人间奇迹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千千万万战贫英雄宵衣旰食、实干苦干、倾力奉献、忘我付出。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双手乃至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了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铸就了无字丰碑,树立起了伟大精神坐标。 

  致敬!向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向伟大的战贫英雄。我们必将高擎脱贫攻坚精神火炬,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