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准扶贫

坚持把这个“重中之重”解决好

2021-02-02 09:01:00 【关闭】 【打印】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三农”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足做好“三农”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农业农村发展更是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业稳则天下安。形势越复杂,越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在“三农”战线上再创辉煌。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着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我们定能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