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人权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2022-06-21 11:17:00 【关闭】 【打印】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族是我国人口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山独族怒族自治2014年元旦前夕,干部群众致信近平总书记告了多年期盼的高黎山独江公路隧道即将通的消息,总书记收到来信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族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比较艰苦,我一直念着你的生生活情况。 

  念,催生了一次感人的面。2015120日,正在云南考察的近平总书记山独族怒族自治干部群众代表。总书记亲切地,独虽然只有6900多人,人口不多,也是中民族大家庭平等的一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族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渡到社会主社会的少数民族。2018年底,独族又一次一步跨千年”——整族脱20192月,乡亲们委托党委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这一喜410日,总书记回信勉励独族群众,同心力建好家、守疆,努力造独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民族是个大家庭,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代化,近平总书记 

  为拥有少数民族种最多的省份,云南牢嘱托,探索直民族和人口少民族精准帮扶模式,11个直民族和人口少民族整族脱。依托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推”“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十三五,云南民族自治地方生产总值年均增8.4%经济社会展主要指年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好家,守疆。云南线长4060公里,在连续实兴边富民工程上,2015年起又施了两改善沿群众生生活条件三年行20205月,云南选择30个抵自然村打造境小康示范村;再用3时间,将374个沿行政村(社区)初步建成代化境小康村。 

  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不靠自己双手过好日子会害羞。头发花白的独龙族村民李文仕,2015年初第一次走出独、第一次坐机,那一天和总书记见面的每个细节她都得清清楚楚。几年,致富路越走越。李文仕和村民们纺织的独毯,成的工品,不愁路。 

  党光疆,山笑水笑人欢乐。社会主好哎,架起幸福。哎……道路越走越宽阔,越宽阔……”欢快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各族人民心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