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法国留学生:我在成都挺好的

2018-12-05 15:06:00 【关闭】 【打印】

 

在高中的时候,我对中国文化了解特别少。不过我一直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因为我特别喜欢中国,高中毕业以后在巴黎第十大学正式开始学习汉语。我的专业是“应用外语”。去年我报名了孔子学院的课堂,非常幸运的是孔子学院很快帮我实现了到中国留学的梦想。所以现在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汉语。


 

来中国前,我特别紧张,因为我一个中国朋友也没有。当时一直在想,中国一定跟法国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说法国人不怎么会吃辣的。而我到成都的第一个星期便品尝到了四川火锅的麻辣鲜香,说实话还真有些不适应。后来我的中国朋友对我说这只是对成都味道的初体验,多吃几次就会“越吃越想吃”。经过几次试吃之后,我终于明白他们说的都是对的,现在我越来越习惯了,我真的喜欢吃四川菜。


 

我觉得,在中国上汉语课很有意思。老师都是中国人,他们都会根据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实际情况进行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有时很容易,有时比较难。不但每天都有新知识的学习,而且经常有考试。这让我的汉语水平不断巩固,并且每天都有提高,所以学习汉语让我很有成就感,并且非常开心。


 

有空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去文化场所。比如成都的文殊院、大慈寺等等。在参观的过程中还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这和法国的学习生活完全不同。在成都,路边的很多小吃都极具诱惑,并且都可以试吃,这在法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在成都的室友来自俄罗斯,我们常常谈到法国和俄罗斯的区别,每次我们有说有笑很长时间。我们周末都喜欢看中国的电视剧。我们最近最喜欢看的是《流星花园》。


 

我在中国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我发现了,中国人对外国人很和气,尤其对外国留学生很友好。


 

在中国,我已经去过一些地方,如洛阳、西安等。如果天气好,我打算下个星期跟朋友们一起去乐山和峨嵋山。


 

我在成都的学习生活很幸福,因为我现在有很多中国朋友,现在可以用中文和他们聊天儿。


 

虽然我很想家,但是我在成都每天都非常高兴。我想对远在法国的父母和朋友们说一声:我在成都挺好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