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8年度“孔子学院总部英国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

2018-12-02 09:32:00 【关闭】 【打印】

  

  11月中旬,2018年度“孔子学院总部英国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在伦敦和曼彻斯特举办。

  

  此次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孔子学院总部英国事务代表处承办,旨在满足MEP(Mandarin Excellence Programme)项目实施以来英国日益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英国本土汉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同时也为英国本土汉语教师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的学习平台,推动英国汉语教学的蓬勃发展。

  

  本届培训得到了本土汉语教师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原定名额,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主流大中小学的135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伦敦及曼城专场培训。

  

  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希望教师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汉语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水平。他表示,中国驻英大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土汉语教师的职业培养和发展。

  

  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丁安琪教授别开生面的《针对英语母语者的汉语语音教学》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黎敏教授的《文化教学资源的发现和利用》《汉语教学中文化教学的设计》等主题讲座为学员们带来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用的课堂教学技巧。

  

  讲座中专家们寓教于乐、娓娓道来,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工作坊传来阵阵笑声,课余时间学员们也都团团围住培训专家交流心得。

  

  同时本届培训还采用了中英专家携手联动的方式开展,除邀请国内专家外,还邀请了英国本土资深汉语教学专家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主任教师宋连谊博士,谢菲尔德大学东亚研究学院陈莉莉博士,以及英国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改革委员会唯一的中国籍顾问杨军老师也分别带来了本土老师感同身受、十分接地气的精彩分享。英国事务代表处和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也为学员们做了内容丰富的汉语教材及汉语考试专项推介。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