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中美国际教育考察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2018-12-02 09:29:00 【关闭】 【打印】
  

  11月11日,中美国际教育考察团一行14人到访孔子学院总部。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与考察团成员座谈。

 

  该考察团由美国政界、商界和教育界人士组成,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校长、前国会众议员、孔子学院美国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马特·萨尔蒙(Matthew Salmon),犹他州参议院临时议长柯蒂斯·布兰伯(Curtis Bramble),明尼苏达教育厅厅长助理艾丽娅·迪马宇加-布鲁格曼(Elia Dimayuga-Bruggeman),明尼苏达州大圣克劳德发展集团主席帕蒂·加特兰德(Patti Gartland),美国MHz电视网创始人总裁弗雷德里希·汤玛斯(Frederick Thomas),犹他州七峰七洋教育机构执行官米歇尔·洛克哈特(Michelle Lockhart),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亚当·徳圭尔(Adam Deguire),美国HPNA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哈都(Charles Haddow)等。

  马特·萨尔蒙说,他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2007年就已建立孔子学院感到非常骄傲。孔子学院给大学师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他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他说,目前美国国会和民众对孔子学院存在一些误解,应该向公众传递出真实信息,让更多人了解孔子学院对于改善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柯蒂斯·布兰伯表示,中美两国历史文化不同,但对未来发展的期待是相似的。孔子学院的目的是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在犹他州,11年前我们与中国的辽宁省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每隔一年就会互派代表团访问,而这与孔子学院的宗旨不谋而合,那就是加强两国之间的理解和文化交流,以及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

  艾丽娅·迪马宇加-布鲁格曼指出,明尼苏达教育厅一直与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和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两所孔子学院都在支持着明尼苏达州的中文教学工作。我相信,不仅对美国学生,而且对全球学生来说,国际化的教育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在21世纪,国际化和对其他文化的了解是必须掌握的技能,我们所生活的就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的时代,我们需要了解多元文化。

  帕蒂·加特兰德代表商界发言,希望能有更多商界人士参与到对话中,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更多人认识到中美两国相互理解和文化认知的重要性,认识到孔子学院在中美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进一步促进后续合作的发展。

  赵国成向来访嘉宾表示欢迎,感谢他们为孔子学院发展和中美人文交流所作的贡献。他说,孔子学院事业在全球持续发展,目前在150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531所孔子学院,国别数和总数都有所增加。

  他表示,对孔子学院的误解源于美国少数政客的冷战思维,我们应该看到,任何语言教学实际上都是互利共赢的,就像中国有许多人学习英语一样,语言学习有利于培养年轻一代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他们和世界打交道的本领。我们没有必要担心一个人学习了其他国家的语言,就降低了对本国的热爱,相反,对一个国家来说,让自己的国民了解更多的语言和文化,加强对其他国家的理解,实际上是对本国力量的加强,而不是削弱。他说,各国孔子学院和孔子学院总部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希望能有更多朋友深入了解孔子学院所做的工作,消除对孔子学院的误解。

 

  随后10天,考察团一行将访问教育部、亚投行,并与上海纽约大学、建平中学、安徽师范大学的师生进行座谈,亲身感受中国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