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华章

勇立改革潮头 扬帆再启航——百年红色体育行之走进深圳

2021-07-02 11:42:00 【关闭】 【打印】

  “深圳海上运动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近些年,尤其是在帆船帆板运动上,跟过去10年甚至20年前相比,是完全不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陈佩娜从小受训于深圳盐田帆板队。在她的印象中,深圳的海上运动如同这座城本身,在短短几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中国第一批经济特区,从改革开放前的边陲小镇,到如今人口过千万的大都市,4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人在深圳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 

  在深圳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体育事业也在大步迈进,在这片蕴藏巨大潜力的土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深圳地处我国的南海之滨,拥有1145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和超过260公里的海岸线。凭借着这一得天独厚的特色,深圳孕育了中国杯帆船赛等国际性帆船赛事。 

  “一开始条件比较艰苦,从盐田大梅沙开始,那个时候我们连自己的运动场所都没有。”陈佩娜回忆起深圳帆船帆板队建队初期的训练环境,“后来搬去了大鹏湾,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基地,现在又搬去了深圳航海学院。不管是健身房或者是水上存放器材,我们都有了更好的条件。” 

  如同陈佩娜所说,帆船帆板运动伴随着深圳改革开放的脚步一步步发展壮大,现已成为深圳的特色名片。 

  目前,深圳已经有三十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帆船帆板运动培训,“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也在多地开展,为积极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选拔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做足准备。 

  “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这是新时代深圳精神,也是深圳体育蓬勃发展的内驱力。 

  40年前,还是一个小渔村的深圳,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竟然没有一块标准的田径场。自1984年成立体工队以来,深圳体育人勇,兴建深圳体育场、笔架山训练基地,承接国内外体育赛事……勇立改革开放潮头、不断追求卓越使得这座城市的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均开启了新篇章。 

  帆船帆板等体育运动的飞速发展正是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缩影。站在新起点的深圳,再一次扬帆启航,向着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