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图片报道

按下加速键!武汉这家汽车企业正在全力复工复产

2020-03-31 13:25:00 【关闭】 【打印】

  2020年春节,一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力支持和配合湖北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随着战“疫”逐渐取得阶段性胜利,东风公司又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3月11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复工。3月13日,通过“点对点”包车,公司将武汉远郊区的900余名员工接回开发区。3月21日,在湖北省政府和东风集团的支持下,开通从十堰途经襄阳至汉口的专列,1000余名员工及家属返回武汉。3月22日,通过“点对点”包车,从省内随州、宜昌等城市接回800余名员工。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内,整车装配流水线上,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  

    近日,《人民画报》记者来到东风本田二厂和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用镜头记录下东风公司复工复产的繁忙景象。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整车安装流水线上,一辆辆新车不断下线,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保持着安全距离,紧张忙碌着。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身着隔离衣的工作人员拿着喷洒壶,对工厂进行严格消杀。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线上,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线上,工人在安装车门密封胶条。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线上,工人在装配方向盘。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工人们在安装车门。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线上,工人们正在对车辆进行装配。 

 

   

  ▲ 整车安装流水线上,一辆辆新车不断下线,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忙碌着。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车辆装配完毕后,工人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测。 

 

   

  ▲ 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工间休息时,工人们在生产线旁保持安全间隔落座,用手机App学习防疫常识。  

 

  同样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目前已经正式复工复产一周。在工厂的各个生产车间,曾经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生产线,也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车间安全主管马越表示:“工作之余,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准时上报体温。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线,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线,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底盘和车轮。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线,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车门密封胶条。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线,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装配车辆后风挡玻璃。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车间,车辆装配完毕后,工人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测。   

 
▲  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总装车间,一辆装配完成的新车准备下线。 

   “疫情过后,普通老百姓出于安全出行的考虑,购车需求可能会增加。我们将持续提升生产制造能力,全力保障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完成。”东风乘用车公司工厂厂长庞风华说。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