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图片报道

疫情之下,记录正在“复苏”的北京——生活篇

2020-03-21 10:44:00 【关闭】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国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据北京卫健委消息,3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

  北京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以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加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这时候,人们如何防控疫情?如何安排生活?

  近日,人民画报记者走访北京的街巷、商圈、景区,用影像记录下市民防疫、生活的画面,记录下这座城市正在“复苏”的场景。

  生活篇

  一年之计在于春,众多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多措并举,全力恢复生产。

在北京,人们的生活正在紧张有序地活力复苏。

  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和消费复苏按下了“加速键”,外卖需求量增加,餐饮企业也正在逐步回暖。近期,一些连锁餐馆、快餐店等正在陆续恢复堂食营业。

  国贸,早晨,沿街已有少数早餐铺开始营业。

  东城区,一家老字号餐馆外卖窗口菜品丰富。

  鼓楼东大街,刚复工不久的一家山东呛面馒头店颇受欢迎。

  地安门外大街,疫情下,老字号餐饮店摆出外卖摊点,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

  朝阳区好运街,已有部分餐馆开放堂食。

  疫情防控期间,超市作为紧扣民生主题的重要渠道,非但没有闭门谢客,而是调集资源连轴转,力保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不断供、不涨价”成为疫情期间超市企业对消费者的暖心承诺。

  海淀区一社区内,24小时便利店,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用户的网购清单。

  曙光花园社区一家蔬菜水果超市,居民正在采购。

  盒马鲜生金源店,员工在补充货品。

  中关村,一名上班族在便利店买早餐。

  为了方便大家的日常生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每一个岗位上,保障民众的生活所需。

  海淀区,一名工作中的邮递员。

  前门,两名保洁员正在清扫街道。

  故宫博物院外,工作人员正在对观光巴士站进行维护保养。

  一名快递小哥,正在领取免费物品。蓝色港湾购物中心门口一个无人值守“暖心柜”,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饮品、食物、消毒防护用品等。

  2月19日起,除北京动物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暂时闭园外,北京市其余10家市属公园的室外景区正常开放,各公园门区实行游客体温监测,游客入园须佩戴口罩。按照统一部署,全市公园景区游客量达到往年同期40%(部分重点公园已提升至30%)将实行限流。

  圆明园遗址公园,市民选择做好防护走出家门。

  前门大街,戴口罩经过的市民。

  北海公园,一对母子趁天气好到户外放松。

  景山前街,附近居民在紫禁城角楼前留影。

  市民佩戴口罩,推着自行车经过什刹海金锭桥。

  市民佩戴自制防护罩,在万宁桥上拍日落。

  一位戴口罩的市民骑车经过前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