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中巴专家开展线上交流:聚焦疫情抗击和国际抗疫合作

2020-07-16 14:51:00 【关闭】 【打印】
 
图为抗疫物资在线交接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摄
  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共同主办的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中西医结合抗疫四川专场”714日晚在线上举行。

  据悉,四川是国内首个承办该系列研讨会专场活动的省份,旨在充分发挥四川在医疗方面,尤其是中医药方面的丰富资源和前期抗疫经验,助力巴西乃至全球各国的抗疫工作。中巴两国政府代表、医疗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交流一线救治经验,并探讨如何加强国际抗疫合作。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摄 

  当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四川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卢云、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黄晓波分别围绕《新冠1号研发经验分享及中巴中药合作前景探讨》《中医药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治疗》《危重新冠感染患者的早期识别和治疗原则》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巴西圣保罗针灸医学院院长蔡万文、国际全球变化虚拟研究所教授马科斯·弗雷塔斯、巴西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博士于涛就巴西中医药发展现状、流行病的可持续性和全球变化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 

  杨思进在发言中建议,中国可向巴西派遣中医药专家、提供抗疫优势方药、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及适合在巴西种植的中药材;中巴两国可通过高校交流合作,加强对高学历人才的培养;双方应搭建更高的科研平台,加强临床科研究一体化的深化合作,遏制疫情蔓延;中国应积极推广中医药文化传播,借助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建设,重点开展中医药产品和服务贸易,助推中医药走出去 

  当晚还举行了四川省捐赠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抗疫物资在线交接仪式。据悉,四川省侨办与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期组织协调了1000盒四川省研发的新冠0”“新冠1中药颗粒剂和300本抗疫书籍,作为抗疫物资捐赠给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表示,通过抗疫经验分享,有效传播了中医文化,有效促进了国际抗疫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四川力量。下一步四川省侨办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四川与巴西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务实成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