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国各地积极支援韩国抗击疫情

2020-03-02 11:32:00 【关闭】 【打印】

   疫无情,人有情。自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韩国各界对华声援捐赠令人感动暖心。当前中国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而韩国,特别是庆尚北道与大邱市的疫情蔓延态势更不容乐观,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上午9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526例。中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十分关注韩国疫情形势。近几天,中国各地、在韩侨民纷纷行动起来,或积极声援,或捐赠物资,助力韩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韩“为了中韩两国的友情”

  2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专程前往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转交了上海市向大邱市和庆尚北道赠送的50万只口罩,其中10万只为医用,40万只为KN95口罩。这是中国地方政府首次向韩国捐赠疫情防护物资。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表示:“上海市政府在同样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伸出援助之手,对此深表感谢。”

   

  2月27日,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左三)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右三)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 

  自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各地都得到了来自韩国的捐赠与声援,上海也是其中之一。130日,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向上海发来慰问信,这是上海收到的首封来自国际友城和友好交流地区的慰问信。此外,韩国釜山市政府向上海捐赠了1万只口罩、1000副护目镜、500套防护服和6000只医用手套;韩国全罗南道政府订购了1万只KF94口罩捐赠给上海;韩国济州道政府也筹措了2.5万只N95口罩。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表示:“这是为了中韩两国的友情。”

“  “我们对疫情感同身受”

  当得知友城大邱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青岛市也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与支持。

  早在1993年,也就是中韩建交后的第二年,青岛市便与大邱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27年来,两座城市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在互利共赢的道路上携手并进。227日,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向大邱市市长权泳臻致慰问信,表示支持友城大邱抗击疫情,将捐赠一批防疫物资,近日即将发运。在慰问信中,孟凡利写道:“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作为友好城市,青岛市一贯重视与大邱发展全面友好关系,我们对大邱的疫情感同身受,愿与贵市分享信息和体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韩国朋友”

  广州市也发出了同样的声援。228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25场疫情防控保障专题通气会。在通气会上,广州发布了《致韩国友人的一封信》,在就韩国人民对中国抗击疫情一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表明了广州积极援助韩国抗疫的意愿。信上写道:“韩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希望能与你们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我们也愿意向你们提供必要帮助,支持你们抗击疫情,与你们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你们也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中国人会继续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好、照顾好在中国的韩国朋友们。”

“既要做好自我防护,也会尽量帮助大邱”

  除了中国各地方政府外,中国在韩外事机构也积极支援大邱。228日,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郭鹏向大邱市市长权泳臻转达诚挚慰问,强调中方支持大邱全力抗疫,为大邱加油,祝愿大邱早日战胜疫情。领事馆工作人员表示,还有许多中国各地民众通过领事馆了解大邱疫情,为大邱致以慰问,一位北京市民甚至还筹集到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用于捐赠大邱。

  在韩中国侨民与留学生在配合执行韩国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也积极主动为当地抗疫贡献力量。当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许多在韩侨民与留学生纷纷筹款捐物,助力祖国抗击疫情。如今,这场充满爱心的募捐有了新的对象——大邱。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肖娟说,自1月中旬以来,旅韩侨胞积极向武汉等地捐资捐物,如今正向大邱转赠部分物资。仅肖娟个人,已向大邱两家医院、民间机构等捐赠了2200个口罩和50套防护服。她表示:“既要做好自我防护,也会尽量帮助大邱。”

   

  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肖娟会长向大邱相关机构捐赠口罩2200个和防护服50套。 来源: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 

  凛冬渐远,暖春可期;风雨之后,必是彩虹。面对疫情,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更多展现出的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邻里之情。我们相信,当携手战胜疫情之后,中韩两国的友好感情会进一步加深,双方各领域交往合作会更加活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