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共抗疫情

马德里乌塞拉区长:政府全力支持旅西华侨华人渡难关

2020-02-21 15:24:00 【关闭】 【打印】

  马德里乌塞拉区长索尔多和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晓海合影。(《欧洲时报》/刘玉婷 摄)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不少华侨华人、留学生从中国返回西班牙。马德里乌塞拉区的多家中餐馆、华人美发店等为了预防疫情蔓延,决定暂停营业。而近期从中国返西的华侨华人也自主采取居家观察措施,众多侨团、侨企以及热心侨胞采用各种方式对自我隔离的同胞提供支持协助。对此,马德里乌塞拉区长洛雷托·索尔多(Loreto Sordo)表示,这是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体现,树立了中国移民群体良好的形象。

  马德里乌塞拉区长洛雷托·索尔多日前接受当地华文媒体采访,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受到疫情影响的马德里华人店铺表示支持。她说,旅西华侨华人群体来到这里学习、工作、奉献自己的价值、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当地政府对此深表感谢,并且会一直帮助和支持旅西华侨华人。

  近期,很多从中国返西的华侨华人都主动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对此,索尔多代表当地政府表示支持和感谢。她表示,政府一直致力于为这些自主隔离的华侨华人提供机构支持,如果他们在安全或许可证上面有任何问题,政府都会通过法律手段帮助他们解决。同时,她认为,这是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责任感的表现,是一个典范。

2月9日,索尔多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领事参赞朱健在旅西华侨华人代表的陪同下,查看乌塞拉区华人超市为隔离人员准备的食品等物资。(《欧洲时报》/刘玉婷 摄)

  她指出,很多乌塞拉的华人店铺暂停营业是出于责任感,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树立了一个负责任的好榜样。

  索尔多表示,针对疫情,乌塞拉区政府也有做相关的公众心理建设工作。政府注重监督工作,防止中伤他人的行为发生。她呼吁大家保持冷静,不要对他人指指点点,不要侮辱他人,因为大家在社区中和平共处是非常重要的,就像现在人们在乌塞拉和谐共存一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