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视频

“中国先生”老范

2019-09-29 14:10: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胡月 【关闭】 【打印】

老范的家乡在比利时弗拉芒地区。1980年他第一次来到中国。

那时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在中国待40年。但一年过去又是一年,他渐渐成了“中国通”,被周围的朋友打上了“中国先生”的标记。老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几年后,他获得了中国绿卡。

 

6年前,老范在北京建立了“中国通”俱乐部。这里是外国友人交流感情、分享在中国生活经历的平台。老范也从中收获了友谊和人脉。

“中国通”的老友们是中国发展和变化的见证者。老范认为,中国最近40年经历的非凡变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没有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根本上发生这么大的改变。

老范说:“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建造的公路、高铁,以及其他基建,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不再是那个生产‘T恤’的制造型国家,而是创造‘5G’和‘电动车’的创新型国家。

老范认为,中国的改变不仅仅发生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他乐于去一些小地方,看很多外国人接触不到的一面。他说:“我以为甘肃、四川、重庆这些地方应该很穷,但实际上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这些地方都很现代化。”

 

 

 

分享到:
上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