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新春走基层

在园博园寻“味”新春

2023-01-28 15:45:00 【关闭】 【打印】

  春节期间,北京园博园寻“味”卯年新春古风游园会在江苏园(忆江南)开幕。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未阻挡游客们走进年味十足的“江南古风小镇”。热闹的舞狮表演、精彩的非遗展演、美味的传统美食和游艺互动,令人们流连忘返。 

  “江苏园用红灯笼一装饰,这氛围感马上就有了,白墙黛瓦红灯笼,喜庆又热闹。其实最初吸引我过去的,是门口的舞狮表演,两个狮子伴随着锣鼓声的节奏,时而俏皮可爱、时而英勇威猛,真让人喜爱。”一位来自贵州的游客兴奋地说。“这里的文创产品,香囊、兔爷、新春挂件等等,既能买回家,也能自己动手学着做,体验感爆棚!”他啧啧称赞道。 

  北京游客谢岩评价,藕香堂会定时的表演相声、评书、快板等,特别是相声演员徐德亮表演的北京“年话”,吸引了众多观众。“还有套圈、投壶、打钱眼这些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全场用铜币和银票交易,这个很独特,会让人有一种从场景沉浸到身心沉浸的跃升感。” 谢岩说。 

  大年初五是北京园博园寻味卯年古风新春游园活动的第四天。来自各地的游客欢聚忆江南(江苏园),开开心心过大年!游园会年味浓浓,喜兴气儿、热乎气儿、十足的精气神儿……共同烘托出了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江苏园门口的福兔是游客们争相合影的地方。今年是癸卯兔年,在新春游园会上,小兔子是游客的最爱 

来自天桥的艺人们,在零下十几度天气中赤膊上阵,表演耍钢叉 

舞狮活动寄托着人们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 

一位游客在拓印年画儿,不一会儿一张精美喜庆的年画就拓印而成。拓印技艺是中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一种用宣纸和墨汁印制文字、图案的技能 

来自美国的史密斯在外婆的带领下参加游园会,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 

游园会里身着汉服的小姑娘手持福字留影,留下满满的美好 

游园会上儿时的套圈勾起无数人的回忆 

汉服秀的国风古韵,让游客们仿佛穿越到千百年前 

游园会上游客喜笑颜开地接过福字,希望新的一年福来运转 

游园会上冰糖葫芦、梨汤、棉花糖等特色美食小吃颇受游客欢迎 

藕香堂内精彩热闹的相声评书等曲艺表演,吸引来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 

游园会上可爱的兔子元素随处可见,兔子形状的棉花糖成了孩子们的新宠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