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新春走基层

急诊室里的抗疫故事

2023-01-26 14:17:00 【关闭】 【打印】

  “抢救室是急诊科的重要部门,留置的重病患者首先在这里救治。”北京积水潭医院新龙泽院区,正在抢救室查房的急诊科田兆兴主任说,“新冠疫情严重时,院里协调呼吸、血液、口腔、麻醉等众多科室的数十位医生和护士支援我们急诊,在经过重症高峰后,急诊病人已经持续下降了。”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积水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坚守一线岗位。“作为医院的‘前哨’,急诊科是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地方,我们的急救必须迅速到位,配药、上药几乎都是一溜小跑。”急诊科薛艳丽护士长说。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们被誉为“新时代最美的天使、最可爱的人”。

  

北京积水潭医院新龙泽院区急诊科,医务人员正在抢救室救治患者。抢救室里每一位医务人员几乎都是小跑着工作。

  

抢救室内,医生在仔细查看患者的医学影像。不同的医学影像适应于不同的病症。

  

抢救室内,医务人员正在给患者用药。同种类的药物对患者有着不同的作用。

  

治疗结束后,医生拉起患者的手,轻轻地安抚,就像一对母子。

  

抢救室外,急诊科主任田兆兴(右)和医务部主任鱼锋(左)交流工作。

  

抢救室外,医生和患者家属交流病情。这是建立良好医患关系的重要一步。

  “去年12月疫情严重的时候,一天有近700人候诊,人均等候时间4小时,‘120’在急诊楼门口都排不下了。”北京友谊医院急诊室值班主任邓彦俊医生说。“我们的医生一天要看80多人。”

  大年初二的北京友谊医院急诊室里,就诊的患者在两个小时内即达到十多位,其中多数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归入相应的科室由专门的医生进行对症治疗。“在抗新冠病毒治疗的同时,我们也特别重视患者基础性疾病的治疗。”邓彦俊医生说。

  春节期间,在家家户户喜庆团聚的时刻,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为病患紧张忙碌着。“不论什么时间、身处何处,只要穿上这身白衣,人民的健康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护士长张兢坚定地说。

  

急诊室分诊台前,护士们正在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经过筛查,患者转到相应的科室由专门的医生进行对症治疗。

  

“120”送来的一位病情严重的患者,被迅速接到急诊室重症监护抢救室。

  

大年初二,重症监护抢救室内急诊室值班主任邓彦俊医生从早晨八点工作到晚上八点。

  

急诊大厅里最忙碌的是医务人员,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治疗室内医务人员正在给患者抽血化验,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百遍。

  

重症监护抢救室内医生查看患者情况,作为抢救室的医生每个患者的情况他们都了解。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