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23年全国两会>海外评说

多国媒体人:持续关注中国两会 聚焦中国发展经验

2023-03-13 10:35:00 【关闭】 【打印】

多国媒体持续报道中国两会,聚焦中国发展经验。多国媒体人表示,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 

约旦《纳巴特人报》主编:中国为促进全球发展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约旦主流媒体《纳巴特人报》主编纳伊玛特·胡拉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向好,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将为促进全球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纳巴特人报》主编 纳伊玛特·胡拉:我期待中国在打破(贸易保护主义)这一壁垒、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增加国际贸易活动,为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复苏作出贡献。 

波兰《论坛报》前总编:中国发展成绩有目共睹 令人印象深刻 

波兰《论坛报》前总编加齐诺夫斯基表示,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令人印象深刻。 

《论坛报》前总编 彼得·加齐诺夫斯基:中国走出了自己的道路,用自己的经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加齐诺夫斯基收藏了习主席的著作,他表示,这些著作集中展示了习主席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值得反复阅读。 

《论坛报》前总编 彼得·加齐诺夫斯基:习近平主席关于治国理政的著作收藏在我的书房里,书中阐释了一种不同(于西方)的发展模式,我对习近平主席的这些理念深表认同。这是一个多极世界,一个包容各种发展模式的世界,各国应该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合作。 

外媒记者:“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多位来华报道两会的外国媒体记者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自己的国家带来很多变化和机遇,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非常重要。 

塞尔维亚《新闻晚报》记者 焦尔杰·萨莫伊洛维奇: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这也是我报道关注的重点。我的国家从“一带一路”倡议中收获很多,尤其在基础设施和道路建设等领域,它使我国更进一步和外界联通,促进经济增长,推动民众之间的文化和思想交流。 

泰国《经理人报》记者 素帕猜:作为泰国人,我真心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带来给我们很多的变化,比如说现在泰国的公共交通都换了新能源,中国帮助我们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包括光伏,我们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 萨伍德·费萨尔:“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多赢的倡议,这一倡议不只是面向一个国家,而是欢迎所有国家都参与,向各国都敞开怀抱,中巴经济走廊就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之一。我曾在巴基斯坦北部旅行,中巴经济走廊在当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地的基础设施是由中国帮助建设的,当地的道路令人赞叹。过去你是很难去当地旅行的,现在有了中巴经济走廊,去当地旅行更方便了,这简直太棒了。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