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22两会>两会聚焦

陈润富:在前海找到发展方向

2022-03-10 20:18:00 【关闭】 【打印】

  

  陈润富参加广州电视台大湾区文创市场直播带货

  “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发展机会,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前辈,大湾区的市场潜力无限。”前海富思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润富对记者说,语气中难掩兴奋。

  离香港只有15分钟车程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简称前海),是多项惠港政策的“先试先行区”,为港人港企到当地发展提供了便利和支持。

  坚定在内地创业

  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陈润富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毕业后在香港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富思工作室FC Studio,专门为客户提供专业品牌广告设计服务,先后服务过华润堂、新鸿基地产、港龙航空等多家大型企业。

  今年36岁的陈润富工作经历相当丰富。“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我都工作过。”他自豪地说,2014年受新疆华凌集团邀请到东欧国家格鲁吉亚担任企业文化设计总监,参与了中国“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级海外建设项目。2015年陈润富回国后,在深圳边工作边积累经验,最终选择前海。他说,“有了这些工作经历,让我更加坚定在内地创业的想法。”

  2019年,陈润富参加了由香港设计总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作为合作伙伴的“大湾区创业孵化计划2019”项目,他入选前50强初创创意企业,获得15万港币的创业奖励及入驻前海的机会,成立了前海富思传媒(深圳)有限公司。

  不仅如此,陈润富还拥有多个头衔,他还担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副总经理和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深圳办事处主任。“我的另一个职责就是帮助那些想来前海创业的港澳青年,让他们了解前海,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陈润富说。

  

陈润富(左一)陪同香港明星宛琼丹(左二)在前海创业孵化场地参观

  降低了创业成本

  “前海不仅为每个在这里创业的港澳企业提供启动资金,还提供住房和办公室补贴。”陈润富欣喜地说,这大大地降低了他们的创业成本。

  为推动和支持前海加快发展,国家和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前海的优惠政策。2020年3月,深圳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四方面提出18条措施;2021年7月,《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前海工作、符合前海规划产业发展需要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负给予相应补贴等22条政策;2021年11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产业集聚办公用房资金补贴办法》《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为前海金融发展、产业发展和人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陈润富看来,这些政策为在前海创业就业的港澳青年提供了有利保障。

  “虽然目前我的企业规模不大,但是,相信依托前海的利好政策,将来我的企业会越做越大。”陈润富自信地说,他将以文化创意作为基础,加上新科技和媒体创新的加持,一定会在文化创意上做出新的成绩,取得新的突破。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是近些年的热门话题,对学视觉设计专业的陈润富来说,大湾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令他格外关注。他建议建立文化创意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有效服务来降低文创创业成本,吸引更多年青人参与到平台创业,让他们发挥创意产出更多新作品,以此推动大湾区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