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20两会>两会连线

两会时间|贡觉曲珍委员手记:我为乡村基层干部代言

2020-05-28 16:24:00 【关闭】 【打印】

  今天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会后我和各民族的委员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合影留念,今天北京的天空一碧千里,天高云淡,像极了我们高原的天空。身后人民大会堂在碧空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庄严。几天前在那里,我走上委员通道,向全国人民讲述脱贫攻坚路上我们乡村基层干部的故事,现在想起都还能感受到当时自己紧张而又激动的心跳。 

  脱贫攻坚四年来,我们偏远的扎日乡的变化太大了,路修好了,水电通了,乡亲们都搬进了政府出资修建的安居房,过上了他们昔日向往的别人家的小康生活……而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变化让我震撼,那就是我们乡的基层干部们。脱贫攻坚是硬任务,谁都没有退路。经过四年的锻炼,他们褪去了90后青年的稚嫩,都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干将。他们对国家政策熟稔于心,对分管工作驾轻就熟,对帮扶对象的情况了如指掌,老乡们家里有几口人,每个人的大名小名,阿婆的胃病常吃什么药,甚至连牧场上牛棚是谁家的,都熟稔于心。他们的成长让我刮目相看,每个年轻人蕴藏无限潜能。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尤其是脱贫攻坚起步阶段,老百姓穷久了苦惯了,对突如其来的美丽承诺难以接受,认为那是空中楼阁,对我们的工作并不配合。老百姓的误解我能够理解,我们用实际行动让他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当他们拿到钥匙搬进新居的那一刻,他们相信了,有的老乡还邀请我住到家里。有一位记者朋友这样总结:“基层干部很辛苦,但是你们做出了成绩。你让百姓们住进了新房子,而你们也住进了百姓的心里。”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付出总有回报,我们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也收获了这份职业给我们带来的价值。 

  从委员通道上走下来的那一刻,我心里感觉舒服极了,觉得之前所有的忐忑、紧张都是值得的,因为今天我为我们的乡村基层干部代言,在全国政协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平台上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回到宾馆,接到县里领导打来的电话,说我讲得很好,我的心里美开了花;同事们在微信里给我点赞,感谢我为他们发声,就连隔壁乡的基层干部都打来电话告诉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现在都觉得特别特别的骄傲!” 

  现在,我希望把听到的所有对基层干部的夸赞,让所有的基层干部都能听到。我在朋友圈里写道:我代表老百姓感谢基层干部为我们做的一切;我还想代表基层干部对老百姓说,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的。大家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