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特别报道

西葡语世界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019-05-20 16:18:00 【关闭】 【打印】

  515日至22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亚洲47个国家以及近50个域外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以下是西葡语世界的几个代表对这次大会的看法。

  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Eugenio Bregolat 

  西班牙前驻华大使、西班牙ESADE商学院高级研究员  

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Eugenio Bregolat):西班牙前驻华大使、西班牙ESADE商学院高级研究员

  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发言。世界各国应该相互理解、互相合作,展开对话,对抗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当我们在看待其它文明时应该摘掉‘有色眼镜’,不能把自己的标准作为判断衡量的唯一标准,应当承认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亚洲文明与世界其它文明都不同,有自己的特色。以中国文明为例,儒家思想提出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理念,这让我印象深刻。但不管是哪种文明,都应追求和平和人类的美好生活。 

  玛利亚·奥斯特罗·麦西亚 (María Osterloh Mejía)  

  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 

玛利亚·奥斯特罗·麦西亚 (María Osterloh Mejía) :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一个亚洲国家加深彼此了解的好机会,因为大会的主题就是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过去十年,拉美与亚洲国家,尤其是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关系不断加强,却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在拉美很少有人懂得亚洲国家的语言,因此拉美要加强语言人才的培养。为了更好地了解亚洲文明,拉美各国政府应该推动对亚洲的研究,可以在大学设立亚洲研究中心。此外,拉美人民应该多到亚洲来看看,真实感受一下亚洲文明,为此,或许可以考虑增加直飞航班。 

  Darwin Roberto Guachi Moposita 

  厄瓜多尔Industrias Alnature S.A企业联合创始人兼经理  

Darwin Roberto Guachi Moposita:厄瓜多尔Industrias Alnature S.A企业联合创始人兼经理

  亚洲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数不胜数。人类在医学、天文学、科学等不同的关键领域的发展进步都受到了亚洲文明的巨大影响。今天,亚洲对世界的影响更加引人注目,在科技、制造业、信息业等领域展现了新鲜活力。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治国理政模式也已成为全球值得借鉴的范例。” 

   高文勇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 

  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中巴研究中心主任

高文勇(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中巴研究中心主任  

  “拉美加强与亚洲文明对话的最佳方式是项目合作,不仅在贸易领域,在教育和文化领域也要如此。拉丁美洲需要‘发现’亚洲,反之亦然。我们要加强对彼此文明的研究,更好的了解两种文明在思维方式、发展理念以及国际秩序构建上的异同。 

  Marco Antonio Cabero Zabalaga 

  玻利维亚安第斯科技之路创始人

Marco Antonio Cabero Zabalaga:玻利维亚安第斯科技之路创始人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对话是和谐的体现,可以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亚洲文明有着丰富的内涵,如开放包容、勤劳朴实、崇尚和平等理念。传播亚洲文明,对维护世界和平将有深远影响。”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