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视频

“一带一路”故事:塞西的梦想

2019-04-27 10:05:00 【关闭】 【打印】

  25岁的塞西,是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的员工。他出生在老挝赛松本省一个闭塞的小山村,那里缺电少电,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当塞西在小学课本上看到中国的三峡水电站时,他有了一个梦想——到中国留学,学习水利技术,帮助家乡建设水电站。

  高中毕业后,塞西得到了来中国免费学习的机会,进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水利技术。毕业后,他来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他的家乡建设的南湃水电站工作,在技术保障部担任助理工程师。

  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老两国经济合作里程碑项目,是深化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南湃水电站的建成,让塞西的家乡乃至更偏远的山区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北方公司还给当地库区群众建了移民新村,修建了道路、市场、车站、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并帮助村民培训纺织、养殖等技能,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塞西说,当地人民因此得到了很多发展的机会,他们离自己的梦想都越来越近了。

  

分享到:
上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