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刊专稿

西班牙装备企业商尝到进博会“甜头”

2019-11-08 15:21:00 【关闭】 【打印】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它再次表明了中国共建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决心。在全球3000多家参展企业中,西班牙的装备企业商对此感悟颇深,因为它们尝到了进博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甜头”。
   

  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Nicolás Correa)亚洲公司总经理Ignacio Alfayate在公司产品前 

  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Nicolás Correa)是西班牙一家机床制造商,主要致力于中大型结构的镗铣加工中心的研发和制造。该企业虽然已经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但销量上始终未突破瓶颈。但自从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后,公司便接到了80多家中国采购商的订单。 

  该集团亚洲公司总经理Ignacio Alfayate说,“去年公司平均每五个订单中就有一单是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取得的。今年预估至少会接到100个订单,因为在参展前几个月就已经有十几家慕名而来的中国公司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很强的购买意愿”。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让Ignacio对进博会充满信心。他对记者说:“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展”。 

  “老顾客”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不同,西班牙船艇制造商罗德曼集团则是今年第一次参展。此前罗德曼一直想打开中国的游艇市场,却苦于没有好的机会。而这次参展,让它如愿以偿有了在全球采购商面前“露脸”的好机会。罗德曼首次进驻展馆的高端装备展区,并且展出了其在全球热卖的网红游艇Spirit 31。 

   

  罗德曼集团工作人员在向采购商介绍展出的Spirit 31游艇 

  “进博会的综合影响力和采购商的采购能力是其它任何展会都难以相提并论的”,罗德曼集团中国独家经销商副总裁王之霖对记者说,“中国市场体量巨大,拥有一次在进博会这样国际级展会上的亮相机会,可以说是最好的广告之一,真正搭建起全球共享共创的平台,还能面对面跟大量专业买家沟通,其中商机不言而喻。” 

  进博会期间,罗德曼展出的Spirit 31游艇就受到了众多中国游艇俱乐部采购商的青睐,开展不到2天就签订了十几个订单。 

  谈及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西班牙的这两家装备企业都竖起了大拇指。Ignacio Alfayate表示,从减税降费到“放管服”改革,中国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举措使西班牙受益匪浅,特别是外企实行的减免税政策,帮助公司扩大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