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刊专稿

外国前政要点赞中国助力全球化进程的实践

2019-11-07 11:10:00 【关闭】 【打印】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115日在上海开幕。在“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上,与会各国嘉宾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倡议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宣布推进对外开放新举措,展现了中国继续深入参与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信心与决心,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

  阿尔巴尼亚前总统雷杰普·迈达尼(Rexhep Meidani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发表的主旨演讲是对他在达沃斯和随后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提出的经济全球化思想的延续,这一点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他的倡议事关全球化,事关合作共赢,事关以包容性的多边主义对抗保护主义。在我看来,他的提议不仅应该得到重视,而且应该被不同国家和领导人采用。可以说,中国对促进全球化进程作出了显著贡献。 

  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Grzegorz W.Kolodko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国大力支持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并希望全球化进程更具包容性,也就是中国政府所说的实现双赢或多赢。他不止一次这样强调。这对所有置身其中的合作伙伴都是有益的,对当今世界也非常重要。 

  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赛义德·哈桑·贾维德(Syed Hasan Javed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涉及中国的对外开放,也邀请世界各国加入创新主导未来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倡议。事实上,中国已经从全球化中获益良多,一带一路倡议正使世界进入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我看来,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自己不仅是一个出口大国,还是一个进口大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摄影:周琳)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