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G20峰会

数字经济的全球治理

2019-06-28 17:46:00 【关闭】 【打印】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G20峰会答本刊记者问 

  G20第十四次峰会于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数字经济成为与会领导人热议的话题。628日上午,在峰会现场的新闻中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气候变化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热点话题阐明联合国立场并答记者问。本刊记者就G20在数字经济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以及联合国在这方面将采取的措施等,向古特雷斯进行了提问。 

  古特雷斯表示,数字经济,包括人工智能,正给世界带来巨大变革。 

  当今世界经济领域,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种类的工作正在被替代而导致亡,同时很多全新的工作正在涌现,这些工作跟过去是完全不同的,古特雷斯对本刊记者说。他进一步表示,G20会在这一领域的全球治理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说:如今各国正在这方面形成共识,并承诺通过教育、终身学习、新的社会保护、区域项目等各方面努力来最大程度降低这一社会变化带来的副作用,同时要最大限度地突显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社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网络安全,以及与和平和安全相关的许多问题也需要解决。我本人一直明确表示要禁止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因为这种系统在无人干预下自己就会做出伤人决定。所以,可以讨论的问题很多,可以由联合国大会各委员会组织论坛也可以策划公司、政府、研究机构间研讨。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我相信很多话题都非常适合在G20框架下讨论,古特雷斯说。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古特雷斯还特别强调了气候变化给世界带来的严峻挑战,号召各国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承诺。 

  在谈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时,他说:“在这方面,目前发展还有些滞后。”他号召各国要完善国家治理,减少生产带来的负面效应,实行法治,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