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本刊特稿

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将推动中非工商界开启崭新合作历程

2018-09-02 13:20:00 【关闭】 【打印】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在北京峰会举办期间,贸促会与商务部将共同举办企业家大会,也即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这是北京峰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和开场活动。本届企业家大会受到中非各界高度重视,共有2088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

  参加本届企业家大会的外方工商界代表来自53个非洲国家,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的非方成员国,也覆盖了所有非洲已建交国家,涉及众多行业,既有能源、金融、制造业、医药、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有互联网、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在世界经济一体化、中非合作迈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出席大会的中外代表将围绕共同关心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凝聚起中非工商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助力,推动中非工商界开启崭新合作历程。

  围绕北京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在广泛征求中非合作论坛成员政府、工商界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五大合作发展理念、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本届企业家大会设置了三个议题:一是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二是深化贸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姜增伟说:“大会的议题设置符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顺应新时代中非合作大势,契合了中非工商界的普遍关切,反映了中非工商界开展合作的重点需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很强的针对性。”

  中非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3年,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非企业家大会为中非企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在深化中非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促进中非和世界共同繁荣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非经贸合作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