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

揭秘:上合青岛峰会,连新闻中心都满是看点【小百通看上合】

2018-06-09 15:05:00 【关闭】 【打印】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于今日(6月9日)在青岛举行。境内外媒体注册记者已陆续进入新闻中心,开始投身“新闻大战”。

这个于6月6日开放的新闻中心,其实大有玄机。小百通专程采访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刘禹同,听他讲讲青岛峰会新闻中心的特别之处。

 

看点一:节俭


刘禹同表示,此次峰会的理念就是节俭办会。新闻中心是在旧建筑的基础上改造而成,并不是专门为此次峰会建设的。旧建筑是一家青岛企业的全球研发中心,在改造的过程中,秉持节俭的理念,对一些主要区域未做大型改动,比如记者茶歇区、三个记者会新闻发布会的位置,都直接采用了原有布局。

看点二:环保

 

现场的不少记者注意到,新闻中心虽然是新近装修完毕的,但是没有任何异味。刘禹同表示,此次新闻中心的改装使用了环保隔断材料,针对具体的功能将整个新闻中心划分为14个区域,绿色无污染又便于拆卸,非常实用。

另外,新闻中心设置在海边,空气也非常好。

看点三:创新

 

刘禹同介绍,新闻中心除了为记者提供采访、通信、交通、医疗、安全等全方位保障外,还使用了很多创新的理念。比如在若干区域设置了文化表演展示区,分别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包括琴、箫、长笛演奏等音乐展演以及剪纸、曹州面人、剪影等非遗展演。

 

 

看点四:科技

 

科技是此次峰会新闻中心里最大的亮点。此次新闻中心启用了四个机器人:

 

▲  这四款机器人都来自青岛本土企业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其首席运营官张学浩向小百通现场做介绍。

迎宾机器人——在门口随时恭候迎接记者朋友,可识别中、英、俄三种语言,提供问询和交互等服务。

安防机器人——是一款无人车,为安保工作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在场馆内自行巡视,拍摄360度无障碍的视频画面,并将视频数据传输给技术中心。

送货机器人——可以随时为客人提供饮料及其他物品。

咨询台机器人——可以放在咨询台上,配合迎宾机器人一起使用,又称为桌面上的机器人。

另外,新闻中心的通信建设按照百兆桌面、千兆汇聚、万兆上联的网络设计,应用大数据、智能化科技管控系统确保有线、无线网络安全、稳定、高速。广电设备、信号源均采用双备份,故障发生时可瞬间切换至备份设备。

新闻中心的储物柜还用上了人脸识别技术。▼

 

看点五:特色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此次峰会新闻中心建在海边,不仅有着前面提到的科技、文化等特点,更充满了海岸风情。刘禹同表示,青岛峰会新闻中心的功能非常完善,甚至可以说是上合峰会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好的新闻中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