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两会>记者直击

王众一委员:中国的发展令人振奋

2018-03-06 14:42:00 【关闭】 【打印】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中国》总编辑王众一

  2018年3月5日,在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在接受《今日中国》采访时说:“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

  王众一表示,过去五年,面对云谲波诡的国际局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人民币增加到82.7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等“亮眼”的数据表明,本届政府在面对问题时没有退缩,敢于啃硬骨头,用实在的行动诠释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对外报道的老兵,王众一表示,从近几年所做的对外报道选题中更能深刻地感受到这些成就。许多选题如“驱动创新带来的变化”“五位一体”“治理环境污染”等,特别是2017年做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深入到边远地区去采访精准扶贫的案例,这些选题都印证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成就。而像“驱动创新”选题,更是在日本引起了强烈反响,日本受众、日本媒体人士开始对中国的创新表示认同。需要指出的是,日本一些智库人士,对于中国经济的分析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契合,他们认为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而且成果已经逐渐显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在王众一看来,这是将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了出来,这也给对外交流事业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

  王众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应该通过我们的外宣媒体,有效地传播到各国受众当中。那么如何有效地传递给受众国?“需要外宣媒体人自身领会学习,同时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对象国受众能够接受的语言体系对外传播。”王众一说,“今后将充分利用好政协对外友好交往的平台,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