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两会>记者直击

盛赞普惠包容发展 期待更多务实合作——驻华使节畅谈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11:08:00 【关闭】 【打印】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本刊记者采访了部分列席会议的驻华外交官,他们畅谈了对于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 杰尼索夫

  中国的政府报告各章节都如此重要,它不仅是一份新的计划,也是一份独特的发展蓝图,不仅对中国如此,对世界亦是如此。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成就是独一无二的。改革开放之初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在中国,如今我在中国担任外交官,这让我目睹和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变化。历史上,从来没有持续时间如此之长、造福人类如此之广、取得成果如此之多的改革与发展成就。

  加拿大驻华大使 麦家廉

  中国和加拿大在诸多领域都存在合作共识,尤其是在环境保护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合作日益加深。去年底,加拿大环保部长带领加方环保领域的科技公司访华,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政府报告能够提供给我们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很多细节性的信息。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并且行胜于言。希望两国能在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爱尔兰驻华大使 李修文

  我对十九大以来中国制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很感兴趣。过去40年中国持续发展也助推着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更加开放和深化。未来的挑战是中国如何持续地促进经济增长,也带动世界经济增长。总而言之,中国取得的成绩让世人印象深刻。

  佛得角共和国驻华大使 塔尼亚·罗穆阿尔多

  在中国这个大国发生的一切都让我产生兴趣。谈及中国的改革开放成果,我想能做一个长长的报告了。我认为中国最杰出的成就一是科技的迅猛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也让世界人民受益;二是中国政府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这是值得其他国家都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 艾哈桑·布哈利法

  我关注中国政府的这次修宪,新的宪法中将加入很多新的内容,代表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一个更加繁荣发展的中国不仅对中国人民有益,对整个世界也意义重大。中国现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是体量很大的经济体。中国政府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世界人民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于我们国家。和平发展和繁荣发展是所有国家和人民心之向往的。

  尼泊尔驻华大使 利拉·马尼·鲍德尔

  尼泊尔和中国邻邦友好,中国的强大和发展也让尼泊尔从中受益。中国的科技进步和政治稳定世界瞩目。我们希望与中国加强文化人文交流,希望中方到尼泊尔投资基础设施和交通建设。我们欢迎中国开放发展的政策,普惠共享的经济增长。中国的稳定与繁荣对于世界的和平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和全球开放的政策对于中国和世界都很重要。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副馆长兼公使 穆塔兹·扎赫拉·俾路支

  我很关注中国政府报告两点内容:一是中国的减贫工作成效卓著,过去五年让6800万人口成功脱贫,值得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学习;另一个就是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这条北起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在促进两国互联互通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