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尼泊尔嘉宾肯定西藏发展:期待尼中合作前景

2018-09-13 14:14:00 【关闭】 【打印】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11日闭幕,中外嘉宾在系列活动之一的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上围绕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等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尼泊尔的多位嘉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对近年来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并对尼中两国的合作前景表示期待。

  出席本次论坛的尼中喜马拉雅友好协会成员Mahesh Basnet在被问及此次西藏之行的所见所感时表示,“西藏的发展速度太快了,令人钦佩。”Mahesh Basnet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认为尼泊尔与中国不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保持着长期的友好交往,尺尊公主远嫁松赞干布的故事在尼中两国都传为美谈。Mahesh Basnet非常期待参加这样的合作论坛,他认为尼方可以从双方广阔的合作前景中获益良多。


展览展销是第四届藏博会的重点分项活动,图为9月8日,拉萨馆展示的藏族传统乐器——扎年琴。 江飞波 摄

  曾于2006年来过西藏的尼中友好论坛主席Kalyan Raj Sharma谈及12年后的再次到访赞叹不已,认为西藏的交通、经济、社会都有了显著的变化。他一直关注西藏的经济发展,除了吃惊其发展速度之快,西藏高速公路不收费、区内企业享有税收等政策优惠、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完善等鲜明的变化也都令他印象深刻。

  谈到此次论坛的举办地鲁朗小镇,Kalyan Raj Sharma说这里就是西藏发展的一个缩影,曾经只有一家像样的酒店,如今已成为酒店林立的度假村,其发展模式值得学习。

  对于尼中之间的合作,Kalyan Raj Sharma直言前景广阔。他说,两国之间除了喜马拉雅这条天然的边境线外没有任何阻碍,不论是政府间达成的基建和交通等建设项目,还是民间的服务业、金融业等商业合作,都有合作机会,且空间很大。


本届藏博会展览展销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图为藏博会期间一位观众用手机拍摄藏式唐卡。 江飞波 摄

  他表示,在尼泊尔,已经落地的喜马拉雅航空已成为两国合作的范例,大家都很期待同中国进一步合作,也更加期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尼泊尔投资。

  Kalyan Raj Sharma说,千百年来的民间友好交往让两国日益走近。历届藏博会都有很多尼泊尔人参加就是一个例证,尼泊尔商人总能借助这个平台取得收益,西藏当地人也非常喜欢尼泊尔商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