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纪录片《第三极》在匈牙利播映受到欢迎

2018-09-04 15:06:00 【关闭】 【打印】

  日前,由五洲传播中心译制的匈牙利语纪录片《第三极》《1937南京记忆》电影《静静的嘛尼石》在匈牙利ATV电视台《丝路时间》栏目热播。

  《丝路时间》是“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机构成员合作推出的电视栏目品牌,于2017年1月正式播映。截至2018年8月,该栏目的节目内容已译成包括俄语、阿语、德语、葡萄牙语、波兰语、乌克兰语、斯瓦西里语、柬埔寨语、泰语等10多种语言,通过20多家丝路沿线主流电视台覆盖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众约5亿。

  系列纪录片《第三极》是中国首部全面反映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涉藏电视纪录片,全片借“第三极”这个地理概念,重在讲述青藏高原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以自然为背景,以人类活动为中心,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祥和生活,反映藏族传统文化得到继承、传统生活方式得到延续,以及自然环境得到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静静的嘛呢石》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第一部由藏族导演独立编导的藏语对白影片,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一个身处偏远的小寺院、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和他身边的人从大年三十到初三下午的故事,从寺庙到村落,又从村落回到寺庙,在三天的时间里,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表现了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的冲突。

  未来,五洲传播中心将与匈牙利媒体继续深入合作,使更多优秀的影视精品节目在中匈两国相互进行传播,通过艺术和文化,积极推动中匈之间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