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2023法国电影展映在京启幕

2023-04-28 17:17:00 【关闭】 【打印】

  427日晚,2023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拉开序幕。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娄烨导演颁发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出席2023法国电影展映开幕式并致辞(图片:法国文化)

  白玉堂表示,今年的展映将为中国观众奉上八部法国新近出品的精彩影片,通过类型、题材、风格各异的影片,尽可能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期待。法国电影已经正式回归中国电影院。四月初,法国文化部部长里马·阿卜杜勒·马拉克和导演让-雅克·阿诺来京出席了电影《燃烧的巴黎圣母院》在中国的首映礼。今年,四部法国电影入围2023北京国际电影节。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为娄烨颁发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图片:法国文化)

  娄烨在授勋仪式中表示,他的大部分影片都是中法联合摄制。许多联合制片得到了法国文化部、法国电影联盟等的支持与帮助,这些支持与帮助让他开阔了眼界,度过了黑暗时期。“能够独立地、自由地拍电影、放电影、看电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法国电影展映活动由法国电影联盟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一部分,法国电影展映自200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积极向中国观众推介法国电影,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今年,法国电影展映将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和西安等十多个城市举行。导演宁浩受邀担任2023年法国电影展映宣传大使,助力中法电影文化交流。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