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国家文物局2023年将筹备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

2023-01-11 09:38:00 【关闭】 【打印】

  2023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消息,国家文物局2023年将筹备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 

  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计划用34年的时间全面掌握不可移动文物的数量、分布、特征、保存现状、环境状况等情况,建立国家不可移动文物总目录,为系统廓清我国文物资源家底、准确判断文物保护形势、科学制定文物保护政策提供依据。 

  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司长邓超介绍说,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重点对已登记、认定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同时调查、登记、认定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通过普查,要全面掌握不可移动文物基本情况,全面公布文物保护单位和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全面编制实施不可移动文物空间利用专项规划,全面建强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全面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自20074月开始,到201112月结束,全国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超过76万处。 

  李群同时透露,2023年还将筹备启动第九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统筹做好各级各类文物资源特别是低级别文物保护管理,加强文物保护工程监督管理,实施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石窟石刻、文物建筑重大保护项目。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