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中国出版协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2021-09-26 09:58:00 【关闭】 【打印】

  近日,中国出版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出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中国出版协会会员通过线下、线上投票形式,选出中国出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 

  邬书林当选为中国出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国仓、王民、王利明、王明舟、王斌、孙柱、李朋义、杨芳、杨建军、林鹏、徐炯、郭义强、黄强、黄志坚、梁勇、惠西平、谢寿光、鲍洪俊、谭君铁、魏玉山等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利明兼任秘书长。 

  本次大会以主会场和线上参会的形式召开。在京的中国出版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等行业团体负责人参会,京外中国出版协会会员单位参与线上会议。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代表出版社团组织致贺信,中宣部干部局局长耿长有宣读中国出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的批复,中国出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柳斌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柳斌杰在致辞中指出,出版人为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增加了新的财富,今后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扩大优势,守正创新,继续发挥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思想文化主阵地、文化强国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功立业。 

  邬书林代表新当选理事会表示,中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版工作正面临空前机遇。我们要及时关注国际国内出版动态,准确把握趋势,汇聚全体出版工作者的智慧,努力开拓创新,做好各项工作。要广交朋友,多听专家学者的意见,多听读者的呼声,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提高出版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发扬优良传统,凝聚行业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出版工作者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本次会议强调,中国出版协会工作和新一届理事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做好党和政府的智囊团、行业发展的思想库、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以换届工作为新起点,为协会发展谋篇布局,为推动出版业深化改革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