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2021年暑期档:新主流电影满意度领跑

2021-09-10 09:28:00 【关闭】 【打印】

  中国电影资料馆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在12部重点调查的2021年暑期档影片中,以《革命者》《1921》《中国医生》等为代表的新主流电影满意度领跑。 

2021年暑期档影片满意度排序 

  调查显示,《革命者》《1921》《中国医生》三部影片的满意度得分分别为87.9分、87.52分、87.50分,分列2021年暑期档影片满意度排序的前三位。动作片《怒火·重案》、青春片《盛夏未来》和动画片《白蛇2:青蛇劫起》满意度居档期第46位。 

  中国电影资料馆有关负责人介绍,《革命者》和《1921》均通过青春化和浪漫主义叙事来增强革命历史故事的现实感召力。《中国医生》紧密呼应社会现实,与观众产生共鸣。 

  在重点调查的两部IP系列电影中,《白蛇2:青蛇劫起》继续探索成人国漫世界观的创新表达和视音效呈现,但观众对其综合创作水准有着更高期待,满意度得分比2019年上映的《白蛇:缘起》下降1.4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融入AI科幻元素,满意度得分与2018年上映的同系列第三部相当。 

  此外,2021年暑期档迎来青春片上映热潮,重点调查的5部青春题材影片从不同视角切入,创新融入歌舞、电音元素,获得较为理想的满意度评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