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北京—胡同—记忆”第二集:“忆西直门——新街口”

2020-11-16 13:51:00 【关闭】 【打印】

北京—胡同—记忆”第二集:“忆西直门——新街口”。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楠) 为弘扬北京文化、温故北京历史,“北京—胡同—记忆”第二集60年代一条古老胡同专辑:“忆西直门——新街口”大型油画展览于11月11,12,13,14日(周三,四,五,六,日)在玲珑塔公园展出,展出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市民在公园内欣赏画作。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创作者廖增保是一位在北京生活了70多年的“老北京”,可以说是这座城市发展变迁的见证人,特别是北京的胡同,在廖增保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胡同是北京独有的风景,历史和文化的积淀都蕴藏其中。正是因为这份情结,作为今日中国杂志社原美术编辑的廖增保,在退休之后开始提起画笔将亲身经历和见闻通过油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廖增保与市民聊起老北京生活记忆时有说不完的故事。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公园里一波又一波的市民走过,一些年纪较大的市民总是驻足许久。聊起胡同记忆,廖增保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有很多人专门跑到这里来跟廖增保聊天,一起追忆往事。他说自己就出生在新街口的一条胡同里,对他来说,北京城的变迁不是什么波澜壮阔的历史,而是他最平凡的生活记忆。

廖增保画作。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一幅幅画作,不仅记录着那些已经消失了的生活细节,也反映着北京胡同的变迁,每一幅画都记载着一个特定年代的历史风貌。 

廖增保画作。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廖增保:1945年出生于北京,1964年进入宋庆龄创办的多语种对外刊物《今日中国》任美术编辑。业余曾在多家大学教授现代设计、印刷、出版。曾在国内及丹麦、德国、美国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退休前以国画为主,2005年退休后的创作则以油画为主,以油画记录北京几十年历史变迁。希望这些画能让新老北京人了解北京过去的历史风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