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将于10月25日在浙江文成举行

2019-09-16 15:42:00 【关闭】 【打印】

  2019年9月16日,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 沈春薇

  “飞云春江水,铜铃山色翠……海角天涯踏遍,伯温故里最缱绻。”一曲悠扬婉转的《归心文成》,便让文成的山水美景和人文历史从一个个音符中缓缓流淌出来,慢慢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钱剑力在发布会上表示,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知名的文旅品牌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早已成为展示“诗画浙江”整体形象、推动地方旅游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影响的重要平台。2019年又是浙江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年,今年的山水旅游节将会更好诠释我省是“文旅交融 山水交响”的大花园式最佳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主题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温州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代表东道主介绍了温州旅游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对本次活动举办地文成县的文旅融合发展和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文东、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朱明阳分别从温州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成果、文成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及文成县文旅融合IP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内容设置丰富,从10月25日开始,将陆续举行刘伯温文化节开幕式、2019文化旅游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伯温故里山水文化采风行”、“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文成美食节等。此次活动将会一直延续至2020年元旦。 

  据悉,2019年10月24-27日,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也将在浙江省文成县百丈漈风景区上演,成为本次山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来自意大利、韩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将在山水间一决高下。发布会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为达瓦孜选手艾斯凯尔颁发了1号参赛证,当非遗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又会释放出诗画浙江怎样的独特魅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近年来,文成县作为温州旅游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紧抓刘伯温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旅游化战略。通过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的举办,将全方位的展示文成的好山好水,同时促进文成更好的统筹整合旅游资源及产业相互融合,助推实现旅游兴县跨越发展,同时有利于浙江省文旅系统共同发力,力争将“诗画浙江”真正建设成为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