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中央芭蕾舞团创排新剧传承沂蒙精神

2019-03-26 11:10:00 【关闭】 【打印】

  用芭蕾讲述与传承伟大的沂蒙精神,用舞台呈现沂蒙红嫂的坚毅与无私——中央芭蕾舞团将于419日至2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原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

  据介绍,芭蕾舞剧《沂蒙三章》将沂蒙红嫂的英雄故事浓缩为三个极具代表性的足尖篇章:《火线桥》《永远的新娘》《沂蒙情》;伴随歌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的亲切旋律,现代化声光电营造的情景将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中芭老一辈艺术家根据沂蒙群众在战争年代用乳汁救治八路军伤员的故事,编创了一部中国芭蕾舞剧《沂蒙颂》。时至今日,新时代的中芭艺术家再次走进蒙山沂水之间,在一次次寻根的感动中,生发出新时代的新创作。芭蕾舞剧《沂蒙三章》通过三个故事,刻画出了不畏牺牲、用自己肩膀搭起火线桥的沂蒙妇女;勤劳坚贞、为从未见过面的烈士丈夫守护家园的“永远的新娘”;用乳汁救伤员、结下军民生死情的沂蒙红嫂的经典形象。 

  “每一次听到、见到沂蒙红嫂的故事,都会让我们的心中泛起情感的波澜。曾经在这里默默坚守的沂蒙红嫂们,就像一座座屹立不倒的丰碑,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引导着、鞭策着我们,更让我们内心涌动着一股无形的力量去完成一项使命、一种传承!芭蕾舞剧《沂蒙三章》正是有感而发的崇敬之作、抒情之作、献礼之作!”中芭团长冯英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